Categories
維修水喉 通沙井 通渠 通渠服務 高壓通渠

通渠公司推介【2022馬桶推薦指南】比對箭牌/九牧/科勒/恆潔/海爾/東芝/TOTO/科勒/松下等馬桶品牌特點,馬桶有哪些種類、馬桶怎麼選擇的問題

通渠公司 推介通渠公司推介【2022馬桶推薦指南】比對箭牌/九牧/科勒/恆潔/海爾/東芝/TOTO/科勒/松下等馬桶品牌特點,馬桶有哪些種類、馬桶怎麼選擇的問題

壁屋通渠公司通渠公司 推介 吃喝拉撒睡通渠公司 推介54485818,都是人生大事。今天就來聊聊通渠公司 推介54485818,五件大事裡面,佔了兩樣的馬桶,每天都必須使用的物件,選購能不講究講究嘛……

但是,傳統馬桶看起來都差不多,智能馬桶傳說是挺好的,但又不夠了解。希望通過這一篇文章,幫到有馬桶選購需求的朋友。通渠公司 推介

要想選購適合的馬桶,要知己知彼,方能不出錯。不管你是實體店選購,還是線上選購,會發現馬桶的分類,多到讓人挑花眼。了解清楚馬桶的分類,選購不犯暈!

1、按功能分類:普通VS智能 通渠公司 推介

智能化意味著更多人性化的功能,比如冬天非常喜歡的座溫功能,健康又乾淨的清洗功能,自動殺菌除臭,暖風烘乾,遙控控制等等。當然,擁有了這些人性化的功能,意味著要付出比普通渠更高的價格,以及相對高的售後成本,如果經濟條件允許,推薦感受一下科技的力量!通渠公司 推介

如果現在已經是在用普通渠,可以選擇智能馬桶蓋。所以這裡就順便提個醒,即便你當下不考慮智能馬桶,最好在馬桶邊弄個插座,後面如果加個智能馬桶蓋,也很方便。

(1)一體式智能馬桶:國產品牌基本價位都在2500+,日系品牌會更貴,如果出現售後維修,成本相對高一些。

通渠公司 推介
通渠公司 推介

(2)智能馬桶蓋: 品牌入門級的,千元也有挺多選擇了。選購的時候,需要考慮匹配度的問題,安裝問題,售後處理會比一體式的簡單。

2、按類型分類:分體式VS連體式 通渠公司 推介

通渠公司 推介
通渠公司 推介

怕你們想像不出來,找了兩個圖,放一起對比。通渠公司 推介

分體式馬桶:肉眼可見,水箱和底座分體。優勢在價格實惠,不容易堵塞;缺點在衝水的噪音相對大一點,我家裡就是這種分體式馬桶,最不喜歡水箱和底座之間,縫隙位置的衛生死角,不方便清潔。另外,水箱也有漏水的風險。

連體式馬桶:外形大氣,清潔也不會有死角,也是目前相對比較多家庭選用的馬桶類型。

3、按排汙方式分類:地排式VS牆排式

自己不會畫,在網上找了個圖,方便大家直觀了解。地排式馬桶,它是向下排水的,需要在地面預埋排水管,一般這種排水會比較通暢,堵塞的機率小一些,安裝也簡單。但就是因為主排水管,是貫穿樓板的,可能偶爾被被樓下聽到衝水的聲音。上面提到的,分體式馬桶、連體式馬桶,都是用這種排汙方式。

牆掛式馬桶,也就是平常說的牆排馬桶,排汙口在牆壁上。和常規的排水管布置不一樣,管道不穿過樓板,不和地面接觸。完全不用怕有衛生死角,打掃起來毫無障礙,衝水也不會有啥噪音。找個圖給大家看看~

看起來是不是挺新奇,挺特別的。但這種壁掛馬桶,安裝成本也會更高,如果位置高度沒有預設好,可能著地距離會有點痛苦,畢竟一家老小,身高有差異,要綜合考慮。

如果確實喜歡這種馬桶,能不能現改呢,可以的,需要重新裝修,改造排水方式,或者加裝移位器,要把排水方式改成牆排才可以。改造之前,找好專業的師傅處理,不然出錯很麻煩。

4、按衝水方式分類:直衝VS虹吸

發現沒有,每一個知識點,都需要配圖,才方便了解。如果有詳細的逛過京東產品頁面,偶爾也能看到商家給出這樣的比對圖,挺好的,但只會點出區別,不說缺點。

直衝式:衝力集中,排汙能力強,噪音大,幾乎通配馬桶

原理是通過水流的衝力,將空氣壓縮,形成推力,排出汙水;衝力集中,衝水時間短,衝汙率高,這種即便是扔紙巾,也不用太擔心堵塞,但防臭的效果一般般。

虹吸式:比較靜音,防臭效果好,對裝修改造有局限

虹吸式馬桶,原理是當排水管充滿水後,形成了一定的水位差,一摁下衝水,產生吸力的排汙管,就衝走了汙水。因為自帶了水封,所以防臭效果會比直衝式好很多。

對了,如果要更專業的了解,虹吸式也有不同的出水方式。有比較常見的噴射出水、衝水力度挺好的超旋出水、時間長了容易有水痕的瀑布出水、衝水力度最大但又可能飛濺出來的對衝出水。購買之前,可以仔細多了解,一般不太建議缺點明顯的瀑布出水和對衝出水。

了解清楚馬桶的各種結構和分類後,在海量的馬桶產品裡面,首選是根據自己的預算去做選擇,在合理預算內,上下遊選。接下來的內容會比較細,比較多,如果不想細讀,可以直接看下圖比較關鍵的選購要點即可跳到品牌介紹。

按照個人網購習慣,通常從參數表去獲取更多的信息。所以關於馬桶的選購,打算從參數表裡面開始介紹,參數表沒有的另外補充。隨便去恆潔頁面截個圖舉例:

1、品牌:選知名比較有保障

參數表第一排,如果你不想要花太多時間,去扒各種品牌對比,選知名度較高的品牌,踩雷風險會更低,服務後續有保障。如果不知道哪些比較有名的品牌,後面也會說到。

2、馬桶蓋材質:PP材質最一般,儘量選易拆卸的蓋

一般檔次好的用脲醛樹脂,ABS或亞克力屬於中檔,PP或PVC則一般,PP的通常用3年以上,容易發黃。最好選容易拆卸的,容易清洗。

3、馬桶類別:按需選擇

馬桶分為普通渠、智能一體機馬桶、智能馬桶蓋、智能馬桶蓋+普通渠組合,按照個人需求選擇,有條件的推薦智能一體機馬桶。

4、馬桶安裝的相關問題

裝的坑距問題,一般是305MM或400MM。自己不會測量,諮詢一下客服。如果是用智能馬桶,則需要考慮插座、水龍頭等問題。選智能馬桶蓋,就需要看馬桶形狀適配問題,一般除了方形馬桶,弧形水箱的之外,都比較容易配上。

5、功能:基礎功能、升級功能

普通渠倒沒什麼,智能馬桶要看清楚功能有哪些。一般基礎功能:多種清洗模式、座圈加熱、暖風烘乾等;升級功能:自動開蓋、離座衝水等,看個人預算和需求選。

6、是否抗菌:能抗菌更健康衛生

馬桶也是衛生用品,有些品牌做得比較好。比如松下,智能馬桶/蓋均採用SIAA抗菌座圈。

7、坐便器類型:連體式更主流更容易清潔

前面也有介紹了,馬桶類型。個人推薦選連體式,衝洗聲音小。

8、操作方式:智能馬桶能遙控更方便

這裡主要講智能馬桶的,有些是側邊按板操作,有些是遙控器,也有些是能APP操作。個人更喜歡遙控操作,APP怕家裡老人不會用,而側邊按板要扭身。

9、商品重量:越重代表密度越高

普通渠基本在25公斤以上,儘量選重一點的,越重的馬桶,代表密度越高。這一點比較少人關注,但也要考慮造型因素。

10、衝水方式:噴射虹吸式更靜音

前面也有提到過,直排和虹吸式的優缺點。如果不考慮安裝問題,建議選虹吸式的,科勒的五級旋風衝水系統,有些品牌叫法花樣,其實也是噴射虹吸式。

11、衝洗加熱方式:選即熱式

一般分儲熱式和即熱式,即熱式是活水加熱直接用,衛生節能,一般價位也會比儲熱式貴點。但如果有水壓問題,還是考慮儲熱式吧。

12、排水方式:地排or牆排

前面也是有介紹過了,大部分都是地排,除非你選壁掛式馬桶。

13、平均用水量:雙檔位衝水量最節水

每款馬桶都會給出標準的衝水量,標著5-6L的,不算節水,如果是4.8L以下的,算有點節水。最好是選那種雙檔位衝水量的,大小便區分衝水,常年下來,節約不少。水效等級和用水量有關,等級越高,越節水。

14、衝水按鍵類型:上按/側按/遙控/一鍵

一般普通渠分上面按或側邊按,看個人習慣,衝水按鍵按下回彈越快,沒有卡頓,彈出來的聲音越清脆,代表水件越耐用。遙控的基本是智能馬桶部分配備,自動衝洗最高級。

以上十四點,是可以從參數表獲取的信息。而參數表沒有,但我們又必須要關注的,還有釉面、售後服務、

15、釉面:選全管道施釉

常見的是表面施釉的陶瓷馬桶,分為半施釉、全管道施釉。要想用起來不太掛汙,一定要選全管道施釉的。實體選購的話,可以手摸光滑程度。線上選購,看頁面介紹,或諮詢客服。

16、售後服務

買使用頻率高的家居用品,售後服務一定要了解清楚。比如周邊的線下實體店,能否提供日常維修等服務。上門安裝,是免費還是收費,如何收費。質保期多長,一般質保期內,按路程距離和樓層高低看是否收費;超過質保期,應該都會收取相應費用,提前問清楚比較妥當。

另外,現在收取快遞都是隨便放樓下或快遞自取點,建議收到馬桶後,仔細驗貨,有問題及時解決,每天都在用,將就下來委屈自己。

目前衛浴品牌裡面,馬桶產品做得還不錯的,幾乎由日本品牌、國產品牌霸佔前十位。每個品牌都有比較不錯的產品,所以這裡的介紹,排名不分先後,每個品牌附帶一個比較熱門的產品推薦,讓大家的選購,儘量少走彎路。

先來日本品牌吧,畢竟早些年從日本抱回的智能馬桶,還掀起了一股浪潮。從那以後,確實更多人關注智能馬桶。

1、TOTO 馬桶

1917年成立,最初不叫這個名字,叫東洋。估計很多人不知道,智能馬桶蓋,最早就出自這個品牌。早在80年代,就有很多的成熟產品,這裡推薦一款它的智能馬桶蓋產品。

這款是TOTO賣得最好的一款智能馬桶蓋,功能有溫水清洗、保溫座圈、暖風乾燥。水洗功能有臀部清洗、輕柔洗淨、下身洗淨,非常貼心好用。樹脂噴嘴,防汙效果好。

2、東芝馬桶

東芝是1875年成立的日本品牌,日本第一臺電冰箱/電器洗衣機/吸塵器/自動電飯煲等等,都是誕生在東芝。研發實力這麼強勁的品牌,會做智能馬桶一點不奇怪。

前面有認真看的朋友,應該看出來這是一款一體式智能馬桶,分段式超漩出水方式,低水壓環境用這款也可以。自動衝水、無線遙控、柔和婦洗、勁爽臀洗、暖風烘乾、座圈加熱等等功能,十分強大。

3、松下馬桶 通渠公司 推介

松下在我心裡的位置挺高的,即便一個小小風筒,我都用了好些年,完全沒問題。世界級的企業,早先國內遊客,在日本就喜歡搶購松下的電器產品,但馬桶蓋幾乎是亞克力的。

即熱式恆溫供水,水溫恰好。脈衝水流,有3檔調節,清洗模式有溫水清洗、移動清洗、寬幅清洗。噴頭還有自潔功能,很安心了。智能3擋條紋的座圈,最高可以到40度。品牌效應,這個一千多價位,還算可以接受。

4、科勒馬桶

雖然說馬桶十大品牌裡面,國產和日本品牌偏多,但不能否認的是智能馬桶,最高是從美國開始的,只是日韓的做了更好地改良和發展。科勒,就是美國的品牌,1873年成立,在全世界擁有50家工廠,在國內有很高的知名度。

科勒馬桶的外觀設計,很一流。這款名字叫艾黛兒裙包式,聽起來就很優雅,美觀又好做清潔。是一款五級旋風綠能馬桶,排汙能力強,不容易堵塞,環保節水。陶瓷釉面,好清潔。蓋板還挺好拆的,以後有換智能馬桶蓋需求,也能替換。

5、海爾馬桶

海爾在國內的知名度,不用多強調了,1989年在青島創立。海爾做很多電器都非常有名,對於馬桶產品來說,2015年創立的海爾偉璽馬桶蓋,目前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。

千元級別的智能馬桶蓋,必須了解一下。獨立雙水路,婦洗和臀洗分開,儘可能的防止了交叉感染;即熱清洗,流動活水,水溫恆定;有防電牆,非常安心放心,人性化的柔感夜光燈,夜間起來會給這個功能點讚的!座溫、水溫都可以調節~

6、恆潔馬桶

恆潔,是廣東的品牌,在全國也有一定的知名度,做到品類挺多,智能產品、陶瓷潔具、浴室櫃、五金龍頭、淋浴房和浴缸等。做陶瓷起家的公司,馬桶一般做得不錯,起碼釉面應該挺好。

千元級別的品牌馬桶裡面,算性價比超高的一款了。家裡浴室空間不大,也可以考慮這款,12CM的水箱很薄,不會太佔位置。一級水耗,超級節水了;三重瞬衝技術,無死角衝洗;55MM的深水封,防止臭味回流。

7、九牧馬桶

國內一流品牌,福建泉州那邊的,90年代創立。綜合實力非常強大,產品線非常齊全,已經是中國品牌價值500強企業。

前面推薦了千元級別的款,這裡推薦一款3K左右的智能馬桶。一鍵就可以開啟全自動模式,老人小孩也能輕易上手使用,還配有遙控;無水箱自熱衝洗,多種清洗模式;感應自動衝水方便懶人使用,馬桶蓋有緩降功能,減少噪音和損壞,各方面細節功能很到位。

8、箭牌馬桶

箭牌家居,是廣東佛山的品牌,知名度在國內數一數二,國內外也拿過很多大獎,中國500強房企首選供應商前三名。和法恩莎其實是一家公司,性價比挺高。

馬桶外觀蠻簡單大方的,釉面均勻;出水很快,衝的也很乾淨,儲水聲音不會特別大;虹吸式的很省水,一級能效;水箱與座蓋圓弧一體,特別好打理清潔,座蓋帶緩衝合上非常方便,清潔時拆除也很方便。

東鵬馬桶也是很不錯的品牌,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,最後再提醒一下,馬桶選購有2個關鍵點,必須要知道。一個是坑距,也就是馬桶的下水管中心和牆體的距離,選合適的,才能安裝;另一個是了解廁所的排水方式,是同層排水,還是降層排水。

最後,祝大家選好適合自家的馬桶。關愛自己,認真選購馬桶~壁屋通渠公司通渠公司 推介

《通渠公司推介【2022馬桶推薦指南】比對箭牌/九牧/科勒/恆潔/海爾/東芝/TOTO/科勒/松下等馬桶品牌特點,馬桶有哪些種類、馬桶怎麼選擇的問題》有 1 則留言

[…] 那麼,通渠水用法具有爭議的東芝馬桶真的不值得購買嗎?個人不這樣看,東芝品牌來說,百年的企業,有它的歷史沉澱意義,東芝的技術實力,貢獻了非常多的「第一」。至少對於東芝馬桶蓋來說,技術OK,外觀OK,價格非常美麗。市場數據不會騙人,東芝的智能馬桶蓋,在某東穩排前五。 […]

留言功能已關閉。

54485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