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大量毛髮 專業通渠方法 廚房星盤 彈弓機 沙井 油污食物廚餘 維修水喉 通渠教學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高壓通渠

廚房下水道油汙堵塞堵住了怎麼辦?

沙田區通渠公司 過年回老家了,來了之後發現廚房的水槽排水特別慢,把排水口的蓋子拿點也要流半天。

兩邊都是一樣,我懷疑是不是下水道堵了。

作爲居家小能手,還是相信自己的動手能力的,於是在網上找各種下水道疏通的方法。

我家陽台上的地漏以前也堵過,用細長的鐵絲捅開的,不知道哪裡買的上面有哪種像倒刺的枝丫,還是很好用的。

但是,洗碗槽那裡插不進去呀~

於是只能把下面排水管接頭擰開,檢查內部和彎頭處是否真的堵了。

擰下來檢查它們之前,我又試了下放水會不會流下來,拿個臉盆再下來接著時發現依然很慢,難道問題不在這裡?

我就去看了下水槽出口處有沒有堵……

出口處的確很油膩,但是手摸著沒什麼明顯的東西,我就……把手從下面伸進去了,結果好多渣滓。

而且原來出水口兩層過濾網都可以拿出來,只是下面那個非常緊我一直不知道,從下面捅它才動力。

爲了不影響觀感,我發一下我清理過後的過濾網,原先上面滿滿一層油汙,都快成了一層厚厚的膜了。

清理乾淨後水槽果然不積水了,但流得也不是很暢快,看來水管多少還是有些堵了。

看了網友們的一些方法,我試著嘗試了一下,用洗衣液加熱水灌到管子裡,我猜測是加快油脂的融化吧,反正比原來是暢快多了。

在知乎上看到個礦泉水瓶塞到管口沖洗的案例,其實我之前設想過用馬桶吸皮搋子水拔子,當然是沒用過的哈,來增加水管里的氣壓來疏通,朋友們可以嘗試一下。

我家浴室總會有頭髮之類的,以前排水也比較慢也堵過一次,我媽不管用小蘇打還是白醋都沒用,問物業他們說維修師傅也是用疏通劑,請他們還不如自己弄,所以也用過幾種,最後是用的歐立通才解決。

因此,如果廚房或者衛生間的下水道、地漏堵住了,建議大家首先看看是不是最上面的濾網上有渣滓,不要上來就拆地漏捅水管。

如果是管道堵住了,可以嘗試洗衣粉洗衣液加熱水,這個比較溫和吧不會對管材造成傷害。

也可以嘗試一下物理加壓的方法,某寶上也有。實在實在還是不同,就試試上面說的疏通劑,術業有專攻這類化學物品有時會有奇效,我家用的歐立通效果還可以,不過也要根據自己家水管的型材諮詢一下,使用後有沒有傷害損耗。

沙田區通渠公司

54485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