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大量毛髮 專業通渠方法 廚房星盤 彈弓機 沙井 油污食物廚餘 維修水喉 通渠教學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高壓通渠

別等堵了才著急,下水道日常保養訣竅

彩雲邨通渠公司 前幾天的文章有詳細講過家中用水頻繁的地方:廚房水池下水和浴室排水堵塞的清潔方法與過程。

但是

要想保持下水道和排水管的水流暢及乾淨

那麼定期清潔保養是少不了的

爲避免日後的煩惱

我們應該要未雨綢繆

畢竟【病從淺中醫,汙從輕時淨】

那麼我們要預防管道堵塞,益行人小站在此提醒您:

01:請勿將食用油脂和蔬菜殘渣倒入下水道,食用油脂和蔬菜殘渣是導致下水道堵塞的原因之一,周邊業主如若進行餐飲業經營,必須按照物業要求建立隔油池,並對其使用範圍及影響區域定期進行下水道的除油清渣處理,蔬菜殘渣等作爲生活垃圾進行回收,請勿直接倒入下水道中。

02:要定期使用火鹼或者熱水經常沖洗一下下水管

03:請勿將衛生紙之類的物品一起沖入下水道,很多紙巾、紙尿布以及洗鍋用的塊棉、鐵紗、洗碗布等大塊異物直接倒入下水道,既不能溶解也不易被水沖走,堵在下水彎頭處,成爲油汙及發跡等的隔離屏障,天長日久導致下水道不暢甚至完全堵死,如果不慎將異物倒入下水道,請及時清理,以免影響日後的正常使用。

04:請勿將汽油和稀釋劑等倒入下水道,如果將汽油或者稀釋劑等揮發性高的危險品倒入下水道,可能導致爆炸等危險性事故的發生,請切記勿將此類物品倒入下水道。05:請勿將垃圾扔在雨水溝及窨井蓋內,被扔在道路等兩旁雨水溝里的垃圾,是導致下水道堵塞並產生惡臭的原因之一。

棉花棒:細小的棉花棒容易在管線彎曲的地方堆積在一起,然後他們就會卡住更多的垃圾和毛髮,形成堵塞。

油和潤滑油:烹飪的油不應該直接往排水管里倒,因爲油在冷卻之後會凝結,這也會導致水管堵塞。

貓砂:矽膠、礦物或貓砂等東西是不溶於水的,這就是爲什麼禁止將這些東西沖往下水道,像貓砂這種東西在潮溼時可能會膨脹,造成堵塞。

咖啡粉:它們不會溶於水,又很容易堆積在水管內,將會增加堵塞的可能性。

溼巾:它們將會阻塞你的排水系統,因此建議每3個月的時候清潔一次。

尿布:裡面的膠體無法被溶解,而且在受潮時會膨脹,一膨脹就會造成水管堵塞。

先把適量的蘇打粉與食鹽混合後攪拌均勻倒入下水道,再倒適量的醋,15分鐘左右後倒入燒開的水沖入。蘇打粉與醋發生神奇的化學反應,淤積物會自然腐化、分解,可去除管道中的油脂等黏糊糊的東西。還可以用市面上的疏通劑,同時此種方法還有去除異味的作用哦。

註:此方法適用於每二十天左右操作一次。

我們是一行有著十幾年工作經驗的「裝修人」帶著行益事的念頭,成立了錫城首家公益社區服務組織「JD益行人”.一行人,行益事,希望爲這個行業注入溫度。

如果您有對家居養護知識方面的疑惑,可以評論留言討論也可以掃描二維碼,更多家居養護知識在這裡哦!

來源:百科(侵刪)圖片來源:網絡(侵刪)彩雲邨通渠公司

54485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