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大量毛髮 專業通渠方法 廚房星盤 彈弓機 沙井 油污食物廚餘 維修水喉 通渠教學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高壓通渠

管道疏通|下水道油垢太厚愁的很 – 54485818香港大埔區防水公司

大埔區防水公司 下水管道堵塞是困擾許多家庭的一個問題,很多人只注意食材垃圾,卻忽略了油垢帶來的堵塞。

剩菜里的廢油在清洗時通常被倒入下水道,但油和水是互不相容的,而且只靠清水不能分解。

△管道疏通

長期下來後,廢油就會附著在管道上,減小下水管道的管口,面積變細了,自然容易堵塞。

針對這類的管道堵塞,你可以採用以下做法。

△管道疏通

下水道油脂硬化,可以考慮一些有效的物質清除,同時也要掌握下面的預防方法。

1、洗碗的時候,用熱水加洗滌劑清洗碗碟,儘量不要將油汙較重的汙水倒入下水道

2、如果碗碟油汙較重,可先用紙將油膩的汙漬擦掉扔在垃圾袋裡,再進行沖洗。

△管道疏通

儘量將掉落的頭髮、骨頭、菜葉等干垃圾撿起來放入垃圾箱;在排水口建議安裝一個網眼細密的濾網濾,防止渣滓流入下水道

3、愛食豬油的居民尤其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,豬油的凝固比色拉油更容易凝結。

冬季,油汙在氣溫較低的情況下很容易在下水道管壁凝結成塊,造成堵塞。

△管道疏通

下水道堵塞原因

1、頭髮造成下水道管道堵塞。

經過長時間使用之後,平時洗澡的毛髮會掛在下水道管壁,並且不斷的堆積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造成管道堵塞。

一般頭髮會造成洗手間這種下水道孔徑比較小的管道堵塞。

△管道疏通

2、油垢造成的管道堵塞。

一般出現油垢堵塞下水道管道的情況都是在廚房管道之中,這種油垢堵塞一般都是管道內壁慢慢的結垢,最終導致了管道嚴重結垢造成下水不暢通。

輕微情況可以使用手搖式管道疏通機疏通。

△管道疏通

3、管道塌方、管道錯位造成的堵塞。

這種堵塞情況出現在底層或者是室外地下管道。

沒有什麼良好的解決辦法,一般只能選擇管道探測儀找准塌方錯位的準確位置,然後挖開更換掉已經壞了的管道。

市面上的管道疏通劑效果也比較好,還有小蘇打洗衣粉等常見物質都可以用來疏通油垢堵塞。

大家最好定期疏通下水道。

大埔區防水公司

54485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