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大量毛髮 專業通渠方法 廚房星盤 彈弓機 沙井 油污食物廚餘 維修水喉 通渠教學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高壓通渠

濃硫酸疏通管道可行嗎 – 54485818香港彩雲邨防水公司

彩雲邨防水公司 原問題:zhihu.com/question/4877

說起來,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值得討論。

下了班我等電梯的時候刷了一會兒知乎,看到邀請,在走到公交站之前就寫好了答案。

能問出這種問題的朋友,沒有太多接觸危化的經歷。這是一道送分題,濃硫酸很危險,就這一條,它就不該被用於日常生活中。我沒想過我需要引用法條、文獻、理化參數。不行,不行,不行,及時勸退就好了。所以,我才急匆匆地用手機寫下了若干不行。

我沒想到,這麼簡單的問題,會有那麼多人關注。

更弔詭的是,一些同行跳出來說行。

能「通開」叫可行,還是可以「安全的通開」叫可行?

zhihu.com/question/4877

化工及相關行業被汙名化,除了政府在監管不利上越走越遠,離不開你們這些自以爲是的蠢貨。

把逾矩當有趣。

實踐本身不是對的,不科學的實踐不如不做。你違反危化品使用管理條例,給了你資格對別人指手畫腳?可怕的是,這種事情並不少見。

把無知當有趣。

化工廠的汙水是可以直排的?生產廢水和生活廢水是混在一起的?

稀釋排放是違法的。

浪費水也不好。

合格的化工廠,你通下水道的這些硫酸,倒是不進市政管網,工廠要處理了,市政才可能讓你排放。超標到一定程度,是要關起來的。汙染犯罪入刑了,可長點兒心吧。

當然,廢水pH值高了是可以用硫酸調的。可那是另一件事。

zhihu.com/question/4877

每個國家的法規政策有差別,執行力度也不同。在義大利可以用,不代表在中國可以。

濃硫酸不能隨便購買,就是要登記。雖然量太少了,報警最多就是口頭批評教育?我就是可以報警啊……

何況在義大利用著也沒有很好:注意:用硫酸(鹽酸)疏堵 水管炸裂羅馬一女子嚴重燒傷

我本意是查一下義大利的法規規定,可惜不懂義大利語,英語也一般,先看到的就是用這種疏通劑結果受傷的新聞。後來就顧著生氣,覺得這也能說明一些問題,因此沒有再查更多資料。此處的不嚴謹,我很抱歉。

日用品不應該太危險,這還不能成爲共識?

我知道濃硫酸能通開,但是這不叫可行。

不用危險的藥品,不是因爲它們不好用,是因爲有危險;化工業開發新產品,溫和的管道疏通劑和其它日用化學品,不是爲了你再倒退回去。

我們不能一邊嫌棄政府沒有給你們藍天白雲,青山綠地,另一邊自己作。

一個是,濃硫酸對熟悉實驗室和工廠的人,都是很危險的,何況其它人;一個是,濃硫酸會被稀釋,不一定會腐蝕壞下水道,可這種冒險沒有意義;還有一個,亂排本身就是不對的,會被稀釋和中和也不對。

監管的責任不能轉嫁到民衆身上,不能賣的東西,在淘寶上能買到,這是國家的鍋;監管是需要成本和時間的,目前不抓這些人,他們也是錯的;我們管不了別人,但是從自己開始,規避風險,不用危險化學品,難嗎?

在有人狂歡哎呀濃硫酸被包裝成管道疏通劑大肆出售了的時候,我覺得有點不開心。你們是要把送分題答成送命題嗎?

人類太蠢了。

口亨。

謝謝閱讀,祝好!

2016年7月26日11:23:18彩雲邨防水公司

54485818